close

這幾年 去了不少地方旅行 也拍了不少照片

修照片 放照片在Flickr上已經有幾年了 但是發表部落格 這還是頭一遭

之所以這次想要寫成文章 是因為 去了5次日本 這次做的功課 可是比以前多很多 也想讓更多人可以不要浪費太多間做功課

所以才想好好的紀錄一番

日本中部拼貼s.jpg

 

 首先 日本中部的範圍很廣 整個中部 北陸 東海 都可以廣域的稱為日本中部地區

 日本中部其實有很多景點 不過這次的行程主要是以紅葉攝影為主 所以有些像是下呂溫泉 還是 妻籠宿 之類的有名景點都不再這次的安排

 

在日本有很多種交通連接到各個景點 也有很多套票可以選擇 看了很多人玩中部的方式 :

(1)放射狀的玩 例如 每天都住名古屋 然後每天都由名古屋出發到各個景點 這種玩法的好處是可以不用拖著行李到處跑 住宿也有可能因

為連泊的關係可以比較便宜 不過缺點就是當天來回會浪費搭車的時間

(2)自駕:由於中部很多點都離很遠 所以交通費自然就不便宜 自駕的好處是 時間彈性 人多可以攤交通費 可以去一些交通不易到的景點 也不用一直

搬行李

缺點是 要習慣日本左駕的方向 跟 要自己開車 不能在車上睡 下車玩的時候可能會比較累

(3)順時鐘或逆時鐘玩:這個方式是我在網路看到比較多人採用的方式 也是我這次採用的方式 優點是不用浪費一直拉車的時間 也可以在車上好好休

缺點:交通費比自駕貴 有些時候需要拖行李的問題

 

本來這次打算只來8天 但是因為發現10/17.18.19這天三是名古屋祭 所以又加了一天 變成九天

然後這次是使用立山黒部アルペンきっぷ 

這個套票可以使用的天數是八天 有分由名古屋出發 或是西日本其他地方出發的使用方式 價錢也都不一樣

而因為這次我是買國泰航空 進出日本中部國際機場 最近的城市就是名古屋  然後因為擔心上高地的紅葉會先掉

所以決定要先到上高地的選擇下 我選擇了逆時針走一圈的方式 然後因為又要到黒部峡谷

要由宇奈月經過 所以買了Aタイプ的套票

這裡要先說明一下 不管你要逆時鐘或順時針玩 套票都有兩條路線走

一種是走JR中央線跟高山線 票價比較便宜

另一種是走JR中央線跟北陸線 票價貴了快3000日幣

如果你是準備直接由富山接高山 或高山接富山的人 就選擇高山線的套票

如果你會走到金澤走北陸線的朋友就要選擇北陸線的套票

不過 我這次有安排到金澤 但是我又不想多走北陸線 所以我是買高山線的套票

然後富山到金澤的交通我是選擇搭一般電車 票價是970日幣 然後放棄富山到高山這段的交通

這樣一來我可以省下3000-970=2030日幣

 

然後 為了避免一直拖行李的問題 所以有些會有兩天住同一個飯店

以下是這次的行程

 

簡易行程:

Day1(10/18) 台灣-名古屋

Day2(10/19) 名古屋-松本

Day3(10/20) 松本-上高地-松本

Day4(10/21) 松本-黑部立山-宇奈月

Day5(10/22) 宇奈月-黑部峽谷-富山-金澤

Day6(10/23) 金澤

Day7(10/24) 金澤-白山超級林道-合掌村

Day8(10/25) 合掌村-飛驒高山-名古屋

Day9(10/26) 名古屋-台灣

 

 

然後 關於住宿的部分

 

我每次日本自由行我都是在Jalan上訂房 教學的部分 網路上有很多人教學 所以我就不再贅述

會用這個網站訂房的原因 主要是它上面大部分的日本旅館或飯店都不需要是先付訂金或刷卡

對於行程還沒很確定或是想要臨時改行程的人會比較方便

加上你每住宿一次的金額 他都會有2%的現金回饋 有的時候會有10%的回饋

可以用來折抵下次的住宿 最高可以折10% 或用回饋的點數可以用來買住宿券等優惠

 

接下來是要講機票的部分

日本飛中部 有幾個機場 最大機場是中部國際機場

再來是小松跟富山機場 不過這兩個機場 台灣沒有每天都飛 

除非有特殊的安排 想要不同點進出 不然還是建議選擇飛中部國際機場

如果想買一些免稅商品 這裡也比較多選擇

台灣飛名古屋 有國泰 長榮 中華 跟日航

個人之前都比較喜歡搭日航 不過大家可以去查一下

這幾家當中 只有國泰航空飛名古屋是早去晚回 雖然不是最便宜的 但是時間卻是最好的

所以這是飛機就是買國泰航空的

 

以上是簡易的行前說明 詳細的會寫在接下來的網誌裡

 

 

 

 

 

 

 

 

 

 

 

 

arrow
arrow

    Ta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